教學過程

movie→rehearsal→result presentation(sing+dance & draw+read)→movie discussion(bias&stereotype)→game→Zootopia flip quiz→reward

 

教學省思

◆教學內容:

1. 成果發表:雖然組內工作分配有按照學生能力分配(低年級唱歌高年級跳舞、低年級畫圖高年級念故事),但兩組的工作時間相差太多,導致其中一組學生無所事事

◆整體:

1. 成發時,有學生不願上台的狀況。

   但因為前兩天已溝通過,孩子願意在能力範圍內表現(不願意跳舞、至少願意唱歌;不願意唱歌跳舞、至少站上台)。

   這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。

   在這四天裡,我不用大發雷霆,孩子還是願意平心靜氣地和我對話。

   我覺得,對孩子大發雷霆、孩子是懼怕於我的權威、而不是真正的心服。

   他的情緒被忽略、也沒有被照顧;唯有坐下來和他討論、談話,孩子才接受我的可能。

   情緒起伏大的孩子不是不願意改變,而是沒有人願意心平氣和地聆聽他的話、和他溝通可行的解決方案。

   成為一位溫柔而堅定的老師,這是我努力的方向!

2. 在畫圖時,孩子因為構圖意見不一致而發生爭執,

    我試圖緩頰,但最終發現一個最快的解決方式─全新圖畫紙一人一半、想畫甚麼就畫甚麼! 

    可以再思考看看其他解決方式。

    老師花太多時間在處理個別學生問題、其他學生問題是被擱置的。

3. 另外一組有位學生有也發生不上台的問題,但我溝通後無效。

    詢問原因後才發現,原來是他覺得拿自己的畫上台會被笑,而且他沒有在別組表演的時候做出不禮貌的行為,他覺得自己被誤會了。

    原來是我沒有對症下藥阿!

    是我的疏忽,沒有教導孩子,當台上有演出時,台下觀眾應有的禮貌。

4. 處理學生情緒真是門大哉問。

    教學時間很多都是花在非教學的事情上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88027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