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學校很幸運的有一位訪問教師戴慧如,一起和我們努力。

當我遇到瓶頸時,

我都會找她聊聊討論。

 

戴戴是個組織能力很強、具有宏觀視野的老師,

每次的聊天談話都讓我收穫許多。

我想記錄每次我們談話的摘要,

讓我可以追蹤我的狀況。

 

2017/2/18

●主要問題:七年級孩子上英語課不帶課本,作業不交、考試不寫,對我的態度冷處理。

●回應:遇到問題,想要解決是直覺反應,

找人詢問解決之道,也只能解決眼前問題。

但下次又遇到不同問題,又要再問一次,

這樣永遠沒有自己的一套系統。

 

多讀書吧!第56號教室的奇蹟之類的班級經營書很多,

學校圖書館、網路資源應有盡有。

讀很多書,內化成自己的一套系統,遇到問題才有辦法自己思考解決方式,而不是每次都需要尋求協助。

這就像我們要孩子自學一樣;自己蒐集資料、統整資料,最後內化成自己的知識。

我們自己不也該這樣做嗎: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88027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